一直透過付費廣告攬客,您的產品用戶成長了嗎?

產品要讓產品用戶成長,攬新客最快的方式就是付費廣告行銷,雖然付費廣告行銷是最快可以衝刺到新用戶的KPI指標,但是如果再考慮留存率或是存活率的話呢?

 

用戶成長(growth)是透過數據分析(data analytics)、用戶留存(retention)、用戶獲取(user acquisition)、實驗(Experimentation),這樣的循環執行,該循環圍繞著用戶的體驗、行為模式、欠缺的需求。透過分析用戶產生的數據,將會幫助經營者有助於暸解用戶真正的需求,並改進產品。

用戶是您夥伴,而非你的敵人,用戶的行為往往會超出我們的預期,我們常常會因為這樣而覺得用戶是笨蛋、或是搞不清楚狀況,卻也流失用戶。但這是成長的機會,您必須暸解用戶,以及他的行為,並且了解改善的地方讓用戶留存或再次回訪。

唯一要做的事,就是建立良好的各項用戶成長計畫,來驗證、衡量、改善用戶行為。

 

最後找到良好的用戶成長計畫提升用戶留存(retention)用戶獲取(user acquisition)的成長模式,並且該模式符合計畫預期指標、這時再投入付費行銷,那就可以獲取更多用戶喜歡您的產品,不會輕易地流失掉,這才能讓付費行銷更有效益。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