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丁守中、柯文哲、姚文智 2018台北市長誰當選?用技術檢測競選網站預測!?

丁守中、柯文哲、姚文智競選2018台北市長,目前民調最高的這三位候選人,到底誰會當選呢?這一次我們有別於傳統民調的方式預測,用趣味、技術一點的方式預測,透過三位候選人的競選網站來預測誰會當選!並且採用Google工具來檢測競選網站,那就看看我們是如何用競選官網來做預測?

 

 

本文內容

 

 

▎網域名稱印象

網域名稱代表這個網站的門牌,好記、好念、富有意義的網域名稱,會對網站大大加分,第一印象好壞就是這時候取得了!我們來比較三位候選人的網域名稱取名,是否有符合好記、好念、富有意義?

 

丁守中網域名稱 justtaipei.com

好記、好念,但是所代表意義?,就是台北,所以? just do it ? 難與候選人聯想在一起!

 

柯文哲網域名稱 teamkp.tw

好記、好念,但是所代表意義是?team代表是團隊,kp代表是柯文哲,恩…似乎還可以聯想起來,也代表是柯文哲團隊 team kp 的意義。另外,柯文哲網域是用 .tw ,意思是用代表台灣的國家網域名!這是三位候選人中唯一使用代表台灣的國家網域啊!!!

 

姚文智網域名稱 yaotrendingtaipei.com

嗯…不好記、不好唸、代表意義不明,第一印象是很不好,yao trending taipei ? 姚(搖) 趨勢(趨向) 台北?或許用 flip 取代 trending 可能會比較有意義一點?還可以呼應競選口號姚文智翻台北 yaofliptaipei.com,就像翻轉教育 flip education。

 

總結三位候選人官網的網域名稱比較

  • 丁守中:好記、好念、無法代表意義
  • 柯文哲:好記、好念、有意義
  • 姚文智:不好記、不好念、尚可代表意義

 

網域名稱印象這一項由 柯文哲 獲得一勝!

 


 

▎網站連線安全

網站使用SSL連線加密,已經是現代網站標準配備!而且Google在2018年7月在官方Blog宣布,未來只要網站沒有使用SSL連線加密,Chrome會顯示不安全連線!

引用:A secure web is here to stay

Beginning in July 2018 with the release of Chrome 68, Chrome will mark all HTTP sites as “not secure”

 

那我們來看看三位候選人的官網,有沒有使用SSL連線加密!來保護您瀏覽每一位的競選官網。

 

丁守中官網 安全連線

丁守中官網,有使用SSL安全連線
丁守中官網,有使用SSL安全連線

 

柯文哲官網 安全連線

柯文哲官網,有使用SSL安全連線
柯文哲官網,有使用SSL安全連線

 

姚文智官網 連線不安全

姚文智官網,沒有使用SSL安全連線
姚文智官網,沒有使用SSL安全連線

 

總結三位候選人官網是否使用SSL安全連線

  • 丁守中:安全連線
  • 柯文哲:安全連線
  • 姚文智:連線不安全

 

網站連線安全這一項由 丁守中柯文哲 各獲得一勝!

 


 

▎網頁開啟速度(Google Pagespeed insights)

網頁就是要讓人來瀏覽的,如果光等一頁開啟速度要等到5秒以上,那麼人早就關掉網頁了,這樣怎麼能把自己的政見、宣傳、政策、願景…等優質內容,讓每一個來的人都能看到!不會因為等太久就離開了….不然就失去做一個競選官網的意義了!

所以,我們來用Google Pagespeed insights 第三方工具檢測,看看三位候選的網站首頁開啟速度,有沒有過慢,或是需要再優化!我們就用燈號來比賽,看誰綠燈最多獲勝

 

丁守中官網 – 首頁檢測

丁守中官網,Google PageSpeed 檢測
丁守中官網,Google PageSpeed 檢測

 

柯文哲官網 – 首頁檢測

柯文哲官網,Google PageSpeed 檢測
柯文哲官網,Google PageSpeed 檢測

 

姚文智官網 – 首頁檢測

姚文智官網,Google PageSpeed 檢測
姚文智官網,Google PageSpeed 檢測

 

總結三位候選人官網 Google 網頁速度洞察檢測

  • 丁守中:手機版:黃燈,桌機版:紅燈
  • 柯文哲:手機版:綠燈,桌機版:綠燈
  • 姚文智:手機版:綠燈,桌機版:綠燈

 

網頁開啟速度(Google Pagespeed insights) 這一項,由 柯文哲姚文智各獲得一勝。

 


 

▎被Google收錄網頁數(Search Index)

網站最重要的就是內容,內容多寡、品質、深度就能突顯競選官網是否內容,我們先不論內容的敘述、表達什麼樣的立場,競選官網最重要的使命是能有越多內容,來宣揚候選人的政治理念、政績、政見、競選內容…等,否則的話就像是一個空殼的網站,無法讓更多人認識,這樣就很可惜。

我們來看看 Google 大神收錄了,三位候選人競選官網的網頁內容數量,各別有多少筆,收錄越多表示越好!

 

丁守中官網 – Google 索引數量

丁守中官網,Google 索引數量
丁守中官網,Google 索引數量

丁守中競選網站,Google 搜尋只有21筆,嗯…..。

 

柯文哲官網 – Google 索引數量

柯文哲官網 - Google 索引數量
柯文哲官網 – Google 索引數量

柯文哲競選網站,Google 搜尋有1530筆!

 

姚文智官網 – Google 索引數量

姚文智官網 - Google 索引數量
姚文智官網 – Google 索引數量

姚文智競選網站,Google 搜尋有441筆。

 

總結三位候選人競選網站,Google 收錄網頁數(Search Index)

  • 丁守中:21
  • 柯文哲:1530
  • 姚文智:441

 

被Google收錄網頁數(Search Index)這一項,由 柯文哲獲得一勝。

 


 

▎總結競選官網勝數

總結三位候選人,4個項目勝數
總結三位候選人,4個項目勝數

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出,上述這四項檢測比賽,由柯文哲競選網站獲得勝數最多!網域名稱好記有意義、網站連線安全、首頁開啟速度快、被Google收錄網頁數多。

使用技術檢測三位候選人的競選官網,🏆預測2018台北市長是由柯文哲勝出!

雖然這不能代表一位候選人的全部,但卻可以反映出候選人對於技術、專業的重視與尊重程度,也可以看出做事的思維以及是否有包袱!

 

無情真實的未來預測:2018 台北市長 選舉預測
無情真實的未來預測:2018 台北市長 選舉預測

最後,我們拿第三方的民調來做對照,與我們預測的也是一樣!

 


 

▎翔說:落實尊重專業是勝利的基礎

Photo by rawpixel on Unsplash

有技術背景的我來看,尊重專業並落實在每一件實務上,遠比提倡的程式教育來的重要!改變是從現在您我開始,程式教育是趨勢固然重要,但是握有權力的人、能決定的人,是否也更需要立即翻轉腦袋呢?或是放手讓專業的來? 🙂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