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帳號申請、GA設定、GA驗證,3個步驟一次說明

GA分析是目前網站分析必備的工具,相信您在使用前,會不知道如何申請與安裝,以及最重要的驗證GA追蹤碼是否埋設正確,這次透過這篇GA教學步驟,讓您一次學會GA申請、安裝、驗證。

[code_snippet id=9]

 

本文內容

 

 

▎申請開通GA帳號

  1. 連結進入 https://analytics.google.com/analytics/web/?authuser=0#provision/SignUp/
  2. 點擊註冊連結。
申請ga帳號
註冊Google Analytics帳號

 

設定google analytics 網站相關

GA設定相關資料
設定相關資料
GA設定相關資料
設定相關資料
  1. 追蹤項目:選擇 “網站”
  2. 帳戶名稱:輸入您想在GA的帳戶顯示名稱,可用品牌、網站、專案,英文名稱
  3. 網站名稱:輸入您想在GA的資源項目中該網站名稱,可用該網站的英文名稱
  4. 網址:輸入您的網站的網址
  5. 產業類別:選擇適合您網站的產業類別

 

取得網站追蹤碼

恭喜您!您已經完成Google Analytics 申請並取得追蹤碼,如果您非工程師的話,請將追蹤碼複製貼給工程師埋設,此時就等待工程師的埋設,待埋設好後我們可以進行驗證是否正確並有收錄到資訊給GA。

取得GA追蹤碼
取得Google Analytics追蹤碼

 


 

▎安裝ga追蹤碼

Google Analytics 追蹤碼埋設位置如下圖,建議是將追蹤碼放在與中間,確保追蹤碼可以正常運行。不建議將追蹤碼放在網頁最下方,如上方,雖然前端工程師會說,這是Javascript優化的方式,但是不建議的原因….

  1. 降低因javascript code 錯誤,而導致追蹤碼失效風險。
  2. 降低因網站讀取速度過慢,而導致數據有不客觀的風險。

Google Analytics 是採用非同步載入,故不會有放在網頁上方會拖慢的問題。

安裝ga追蹤碼
安裝Google Analytics追蹤碼

 


 

▎驗證ga追蹤碼

 

方式一 、即時報表

ga即時資料,驗證安裝
Google Analytics 即時資料,驗證安裝追蹤碼

​ 選擇 報表 / 即時 / 總覽,可以看到目前網站的即時報表,如圖所示,我們可以看到目前網站上有多少人,透過這方式可以立即得到是否安裝正確,ga有在收錄資料。

 

方式二、Google Tag Assistant

安裝Tag Assistant 是 Google Chrome Plugin,安裝後會出現在Chrome瀏覽器右上角

查看 Tag Assistant,如果有偵測到ga嵌入碼的話,會看到偵測到的數量,以及顏色會變成綠色(如下圖)。

查看 Tag Assistant
查看 Tag Assistant

代碼詳細資料和訊息

  • 綠色的標籤圖示或訊息:代表代碼沒有問題。
  • 藍色的標籤圖示或訊息:代表代碼有較次要的導入問題,或是有改善您網站標記的建議。
  • 黃色的標籤圖示或訊息:是警告導入方式可能導致無法預期的結果。
  • 紅色的標籤圖示或訊息:代表代碼有重大導入問題。代碼可能無法正常運作,且報表中可能會有錯誤或缺少的資料。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