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檢視 – GA 詞彙定義說明

資源(Property)、檢視(View)是 GA 架構管理中相當重要!您必須要暸解資源層級的用途與定義,以及資源(Property)與資料檢視(View)間的關係,才能更清楚知道GA運作的架構,本篇內容會針對Google官方的資源的定義進行介紹,並用最簡單文字說明資源的定義與邏輯。

 

 

名詞:資源 / Property / 媒体资源 (繁體 / 英文 / 簡體)

名詞:檢視 / View / 数据视图 (繁體 / 英文 / 簡體)

 

 

本文內容

 

 

▎帳號、資源、檢視層級圖

帳號、資源、檢視層級圖
帳號、資源、檢視層級圖

 

GA 帳號、資源、檢視示意圖
GA 帳號、資源、檢視示意圖

翔說:一個帳戶最多有50個資源(Property),一個資源(Proerty)最多有25個檢視(View)

 


 

▎資源(Property)定義

https://support.google.com/analytics/answer/6086081?hl=zh-Hant&ref_topic=6083659

Analytics (分析) 帳戶的子元件,可決定要整理和合併儲存哪些資料。系統會收集以相同資源編號標記的所有資源,然後合併儲存。您可以使用單一資源來追蹤一個網站或行動應用程式,也可綜覽多個網站或行動應用程式的資料。

翔說:依據上述 Google Analytics 資源(Property)定義來說,最容易暸解的說明

每一個帳號可以建立50個資源(Property),每個資源(Property)都會有專屬的追蹤程式碼,埋設網站後進行網站追蹤,而追蹤所產生的數據,會收錄到所屬的資源(Property)。

 


 

▎檢視(View)定義

「資料檢視」(又稱「報表資料檢視」) 是 Analytics (分析) 帳戶資源的一部分,可擁有專屬的組態設定。您可以為單一資源建立多個資料檢視並分別設定,藉此查看資源中不同的資料組合。

翔說:依據上述 Google Analytics 檢視(View)定義來說,最容易暸解的說明

每一個資源(Property)可以建立25個檢視(View)。資源(Property)收錄許多資料後,檢視(View)可以依照不同的需求產生所需要的資料檢視表,將原始收錄資料依照需求而切分。

非常重要!原始預設的資料檢視報表,切勿因業務需求使用篩選器、更改預設管道分組,這類會破壞原始數據的收集,因為這些操作設定下去後無法再恢復,且也無法朔及既往!

 


 

▎翔說:實務經驗說明及建議

ㄧ個網站、一個子網域網站,建議建立各別獨立資源(Property)進行收錄資料

以免最後報表分析時會分不清楚是哪個網站數據,當然可以用主機名稱進行自訂區隔,但這樣會徒增報表查閱的不便,且當資料越多時候超過而進行抽樣統計,如果因這樣導致數據失真對分析也不好。

日後設定許多事件、電子商務等這類特別追蹤時,最後一定會混亂以及無法識別!

 

依照不同業務需求建立不同的檢視(view),但不是一個子網域一個檢視(view)!

  • 跨部門需要不同權限看不同報表
  • 使用篩選器、區隔等會影響原始資料時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