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 GA UTM 報表?最常用這 4 種方式查看 UTM 成效

Google Analytics UTM 是用來追蹤網站流量從哪來,以及不同行銷活動的成效。UTM 結合不同報表維度分析,將可以分析 Social 社群管道導流成效?獲取多少人?單一社群平台裡各個行銷活動成效?單一行銷活動的所有管道成效?產品業績行銷活動成效?以下列出這 4 種最常用的運用情境,提升您的報表分析能力。

 

[code_snippet id=9]

 

本文段落:

 

 

▎Social 社群管道導流成效?獲取多少人?

報表位置:客戶開發 > 所有流量 > 管道

 

ga_管道_social
ga_管道_social
ga_管道_social list
ga_管道_social list

我們將 utm_medium 設置為「social」方便我們彙整所有社群平台來的使用者數、瀏覽量。

因此,我們就可以從這份報表比較各個社群平台成效,更加可以互相比較導流效益,哪個社群平台投入資源與導流效益較好?讓經營社群平台導流會有數據做依據。

另外,為什麼要將 utm_medium 設置為「social」?

因為 Google Analytics 預設管道 會將媒介 utm_medium 若為 social 的話,就會預設歸類到「社交 social」管道。這樣我們在做管道導流成效比較時,就會很容易觀察以及暸解網站流量來源管道分布及比例。

詳細請看:如何正確使用UTM?以及5點注意事項!教您正確 UTM 自訂追蹤

 


 

▎單一社群平台裡各個行銷活動成效?

報表位置:客戶開發 > 所有流量 > 來源/媒介

 

流量_來源媒介
流量_來源媒介
流量_來源媒介_廣告活動
流量_來源媒介_廣告活動
流量_來源媒介_廣告活動列表
流量_來源媒介_廣告活動列表

我們常常會在各個社群平台發布行銷活動,若每次連結皆有設置「utm_campaign」參數的話,之後除了看單一行銷活動「marketing_programs_1111」導流、使用者成效外,更可以將每次行銷活動做比較。

 


 

▎單一行銷活動的所有管道成效?

報表位置:客戶開發 > 廣告活動 > 所有廣告活動

所有廣告活動
所有廣告活動
所有廣告活動_來源媒介
所有廣告活動_來源媒介

一檔線上行銷活動不會只有一個社群平台,通常會有 Facebook、Instagram、Line、Youtube …等多個社群管道,尤其現在行銷更是要做「整合行銷」模式,將運用各個社群平台機制、受眾串聯。

因此,若是要看此次行銷活動中各個社群平台導流、導人的成效?我們就可以用這方式查詢「所有廣告活動」報表。

 


 

▎產品業績行銷活動成效?

報表位置:轉換 > 產品業績

產品業績
產品業績
產品業績_廣告活動
產品業績_廣告活動
產品業績_廣告活動_產品
產品業績_廣告活動_產品

一檔行銷活動帶來的產品業績,可以透過上述方式查詢,除了可看單一行銷活動裡的所有產品業績,更可看到各檔行銷活動業績比較,未來將可以檢視什麼樣類型的產品於哪次的行銷活動業績較好?


 

▎更多 UTM 報表查詢?

上述 4 種是最常用到的 UTM 結合報表查詢方式,相信一定還有很多報表可以運用 UTM 查詢,基本上只要掌握這 4 種茶方法,大部分報表、情境分析皆可運用。

本篇基本上是只用了「廣告活動」維度做次要維度查詢,當然也可以運用「媒介」分析來源、「廣告內容」分析更細部資料,一切端看分析情境需求。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