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碼 Tag – GA 詞彙定義說明

Google Analytics 詞彙定義裡的代碼(Tag)是什麼意思? 本篇內容會針對Google官方的代碼(Tag)定義進行介紹,並用最簡單文字說明敘述,代碼是代表什麼意思,以及如何放置代碼。

 

 

名詞:代碼 / Tag / 代码 (繁體 /英文 /簡體)

 

 

▎代碼定義

https://support.google.com/analytics/answer/6086213?hl=zh-Hant&ref_topic=6083659

代碼是指一段 JavaScript 程式碼,用來將資訊傳給第三方 (如 Google)。Analytics (分析) 追蹤程式碼就是一種代碼。

 

翔說:依據上述 Google Analytics 代碼定義來說,最容易暸解的說明

代碼就是與 Google Analytics 申請的追蹤碼,用來追蹤網頁數據紀錄與分析。

 


 

▎代碼樣式

下圖就是一般常見的GA追蹤碼,也就是本篇解釋的代碼,如果有額外增加事件、電子商務追蹤的話,就會再增加相關的追蹤碼。

GA 代碼樣式
GA 代碼樣式

代碼(Tag)要放在哪裡?有什麼限制?安裝ga追蹤碼 有更詳細的說明。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